菩提精舍的緣起

Historical view of  Freising around the year 2244 (1701)

Historical view of Freising around the year 2244 (1701)


賢首法師,德藉比丘,巴利文法號提他達摩。法師生於德國巴伐利亞州的佛來興市 Freising。高中時代即對佛教產生極大的興趣。自1997年起前後留學英國牛津大學、日本大正大學,並在日本、台灣佛教道場參學。2004年取得慕尼黑大學漢學碩士,旋及飛往台灣,於高雄縣甲仙鄉出家,並於元亨寺受戒。

後受吉藏法師引導,進而專修原始佛教。2006年在泰國受上座部具足戒,之後仍繼續修學於吉藏法師座下,並隨緣開示。

2008年為探視父病而回到德國。在故鄉居士請法之下,便在當地建立一個學佛的團體。此團體漸漸擴大並成為一個被德國政府承認的公益協會。2009年2月起,為順應居士聞法之願,乃承租一間小屋作為出家人安止的場所;開始定期說法並舉行大眾共修活動 。

從此讚揚佛法僧三寶的清淨法音終於出現在佛來興市!宣化釋迦正法的莊嚴道場首次安立於佛來興市!這對佛法難聞、善知識難得的德國而言,此等因緣何等善妙!何等殊勝!

2009年5月,賢首比丘和當地護法居士共邀緬甸藉威光法師常住菩提精舍,以便共同引導德國人培養信、勤、念、定、慧的善根,並且教導如何熄滅煩惱的要領。菩提精舍的比丘法師眾,透過契理契機的教育方法與共修活動,啟蒙德國善男信女,指導他們學習佛教的慈、悲、喜、捨、因緣果報、十二支緣起、三十七道品等等脫離生死之微妙善法。

此外,菩提精舍在極短的時間內獲得佛來興市市民的肯定。當地新聞媒體《佛來興日報》的讀者甚至賢首比丘在街上托缽的照片,票選為2008年最佳攝影。經常有記者來訪,此證明當代歐洲人對東方佛教的興趣與好奇。

回顧自2009年以來所有宏揚我佛聖教的願行,其中最為吉祥與法喜充滿之事,為2010年4月菩提精舍誠邀十位比丘雲集誦戒。此乃德國佛教史上極為重大與無比殊勝的因緣!

2008年最佳攝影

2008年最佳攝影